冰雪佳人9630

《三侠五义》:展爷同意婚事,慨许良缘

(私心tag有冒犯请告知,主观性强,注意避雷)

『也是姻缘,更不推辞,慨然允许。』

比剑定姻缘,实是令我羡慕万分。既不失江湖侠气,又成了一桩美事。

只是我读到这句的时候,不由得从眼睛鼻子酸到了心口。

不是柠檬,而是真真切切的心酸。

联想起五爷年少成名、桀骜一生而不贪美色,命陨冲霄也不过二十出头年纪,却孑然一身,不曾成家、不曾有后(以《三侠五义》为基础)。

或许这对他而言是更好的活法,可我作为一个读者、一个喜欢白玉堂这一角色的读者,却难免意难平。

在这本书里,鼠猫二人我都非常喜欢,喜欢看他们的对手戏。只是心底稍微偏五爷一点,而他的结局,确实是心底永远难以平复的痛。

读原著时,我从未奢求两人能如何如何亲密,只是希望二人都能生活美满,一起供职开封府、共守一方青天,长长久久。

可是……


石先生一定没有那么忍心,只可惜,未画上的句号到底成了无底的深渊。





(我承认这个帖子确实是主观性强过分了,如有冒犯请告知,但请轻喷❤)

评论(4)

热度(11)